top of page
Untitled_edited.jpg

Dr. M

Give you no limit


歡迎來到Dr. M

​在這裡沒有最好 只有更好

Home: Welcome

DR. M

Martin Lin, Taiwan, currently in UK

MD, MSc in Sports Medicine Exercise &Health, CSCS

對於運動有著異常的熱情,希望透過運動讓世界變得更好

運動傷害處理

​一般復健

Workshop經驗分享

肌力體能訓練

​醫療雜談

IMG_4784.JPG
Home: About
Home: Blog2
  • Writer's pictureDr. M

KAT 私人教練培訓班 課程分享

Updated: Feb 17, 2020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 KAT 的私人教練培訓班。關於要如何成為一位私人教練,其實以目前而言並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完全就是一個有人願意付錢給你,你就可以當私人教練。在這樣的環境底下,教練的素質自然會出現一些參差不齊的狀況。為了避免民眾的憂慮,很多教練會開始去考取證照,透過證照來證明自己的能力。以台灣目前的狀況而言,以美國體系的四大證照最為普及,關於四大證照的內容可以見這篇文章:關於你的健身教練...你聽過四大證照嗎?


KAT 的私人教練培訓課程就是為了這四大證照所打造的一系列課程,其中又以 ACE 的 CPT 內容為主。課程總共有十天共 60 小時,理論上是隔週的兩天上課,週末班為主,偶爾有平日班 10:00,而每天的課程都有午休 1.5 小時的時間可以休息。如果萬一真的有事情缺課,例如我當初遇到醫院要值班的狀況,剛好有新竹的課程,可以利用這個方式去補課,但是建議大家還是把時間安排規劃好。下面稍微介紹一下課程內容與心得的部分,本篇文章並沒有業配,單純是心得分享而已。


課程內容

開始上課當天會拿到一份全彩的講義,相當的精美,可以看出主辦單位的用心。記得當初我在準備 CSCS 考試的時候也有翻出來看一下當作一個快速的大綱。不過由於時間有一點久遠了,對於相繫的課程內容記憶力不是非常清晰,但課程的內容涵蓋非常廣,從一開始的解剖學、運動生理學到後面的一些動作評估與檢測都有稍微帶到。基本上所有 ACE CPT 所需要的內容都在裡面,而且在課堂中會加入一些實際的評估或是經驗分享。不過對於如何執行阻力訓練的細節就不在這個課程的範圍之內了。


個人心得

除了 KAT 的這個課程以外,我個人是沒有上過任何的私人教練或是證照的培訓課程。當初會報名這個課程主要是想要稍微了解一下健身產業,對於證照方面倒是沒有什麼太多的想法。說實話,課程內容尤其時關於解剖與生理學這個部分,以一個醫師來說是蠻簡單的,基本上就是稍微複習一下。但是等到比較實用的 IFT Model 與運動處方的開立等主題的時候,就是一個對一般醫師而言比較不熟悉的地方了。不過這部分倒也不是太難,主要是一個新的觀念與想法,


我覺得身為一位醫師,不管你是走任何的科別,在現今社會下很容易被患者問到如何運動。醫師的角色自然無法時時刻刻的陪伴在病人身邊,但是如果你對於時下最流行的健身房裡工作的教練腦袋裡裝什麼有所了解,那你是可以提供給病人一個不錯的建議。

身為一位非科班出身但是想投入健身教練這個產業的人來說,我覺得整體課程設計的還不錯,該講的都有講到,有人帶會比較有一個方向去準備後續的證照考試。而 KAT 的授課講師博陽、安豬人都很好,上課也都非常幽默風趣,台北場次的便當蛋白質滿滿很好吃。不過重點在於他們已經在這個產業裡很久了,在專業的訓練上面做的也很有成效。博陽常常出國進修,所以我想能夠獲得他們在業界甚至其他國家的經驗或許對於想成為健身教練的你們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機會。另一方面,因為是小班教學的關係,所以身邊也會有同學,大家可以彼此交流,建立人脈,彼此分享一些經驗也相當不錯。


總結來說,我覺得對有興趣了解健身教練或這個產業的醫師而言,如果你沒有進過健身房,自己也沒有健身的經驗,也沒有認識健身房的老闆,那我覺得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你可以試試這個課程,一方面了解教練的生態,二方面建立一些人際關係。如果你只是想要考取一張證照,那老實說我覺得這個課程本身幫助不大,以一個醫師的知識背景來說,自己找該證照的教科書念一念,基本上應該都會過。關於 CSCS 的考試心得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文章,也歡迎來信交流。

以一個想要投入健身產業的新手來說,這個課程的設計算是深入淺出,難易度適中適合作為一個起手式並且可以認識業界的前輩或是正想要踏入這個領域的夥伴,我覺得這個課程蠻適合在這個階段的你與妳,其他詳細的資料就看報名連結吧!


Dr. M 我們下次見!



3,010 views0 comments

CONTACT

歡迎來信詢問任何相關問題

  • facebook
  • linkedin
Yoga Mats
Home: Contact
bottom of page